© 凉水
Powered by LOFTER

沉浮

【光海组】无差 


一叶扁舟,在梦的荷塘里沉浮,沉浮,直到infj睁开眼睛,这颠簸的船儿也就覆灭。


1.

西装革履的infj瞥见靠在自己身上的entp,两人坐在现代建筑物的石阶下,两瓶罐装啤酒,一个路灯,城市夜空不见一点星子。


“我恨死你了,infj。”entp脑袋晕晕沉沉,仍旧张牙舞爪,话语不饶人。


infj握住易拉罐的手一顿,突然站立叫entp险些重心不稳,infj赶紧拉住那人的手,继而又靠在柱子旁,同样恶劣地笑:“我也恨,恨死了啊,entp。”


entp视线中的infj模糊不清,他身体里有一股燥热,无处释放,难受的紧,只好一个劲地说话。


“这我谈的第几个了,infj?”


“第五个,无脑但相处起来平淡舒适的小帅哥。”infj把以前entp的话原封不动还给他,entp也摇摇晃晃站起来,扶着马路围栏往前蹭。


“没意思。”entp说话都已经不利索了,“说好了啊,infj,我们两谁都不能对人动心。”entp冲天空竖起一根食指,大喊:“爱情就是一场诈骗,会剥夺人们的自由。它会逼迫人们负责,促使大脑……”


infj见状半是好笑半是难过,上前架起entp半边手。只是entp嘴巴还在吵嚷个不停。


“喂,别扰民啊。”说着,像为证明infj的话,不知何处传来狗吠。


叮铃铃——

infj的电话响了,他一边扶entp,一边握酒罐,还要艰难地抽出手打开免提。


“infj,你怎么能放人家姑娘鸽子呢!我才和人李阿姨说好……”吧啦吧啦一通说教。听到声音的entp也不扭不动了,把手从infj脖子上甩下。infj不解地用眼神瞅entp露出的个后脑勺。


“妈,我已经和人家说过了……啊啊,真有事……就这样挂了哈。”


嘟嘟嘟……回荡在凌晨的街头。


“所以你今天穿成这样,是去相亲?”entp兴许发现这样太傻,又扭回头扫视一遍infj全身上下,露出轻蔑的笑,“还挺帅。”


“别这样。”infj扒拉entp,心里也难过,“你一个电话我不就来陪你喝酒了吗?”


“我恨死你了,infj。”


2.

infj再一次从梦魇里挣扎着醒过,面门淌出薄汗。他环视一圈周围,竟没来由的陌生。此刻,自己光着的脚怕冷地摸索再套进拖鞋,infj下床接了一杯凉水。


期间他看了看挂表也不过凌晨,眉头一皱又松开,杯子被搁置一旁。


infj靠上窗子,月光亲吻他的眼皮。他又一次想起entp,那个总咬牙切齿说恨死自己的entp。


他们在大一的一节课上坐到一起,就教授的话题谈及爱情。两人一致认为:爱情是自由的坟墓,永恒的爱仅存于文学作品。如果你不够谨慎小心,爱就会将一切美德吞噬。


自那以后两人便成了朋友,轻轻一晃,五年光阴飞速流逝。唯有一个可笑的约定像是把枷锁束缚两人间的心:宁可自由,不要爱情。


infj从床头的小瓶子里摸了几颗白色药片,随意塞进嘴里,又昏睡过去。等他再一次醒来,就又是白天了吧。


3.

约莫小半月,上班的infj收到沉寂已久entp的一张相片,和新任恋人拍的。infj揉揉太阳穴,麻木地送句祝福后关切起entp近况。


entp:谢谢哥们! I'm fine!


然而这一次比哪一次恋爱都要短暂,entp又分手了。


“怎么回事啊,entp。”闷热的饭店里,infj扯开衣领口,装作爽朗腔调调侃,“就算要履行约定,也不至于两个月就分手了吧。”


“我修炼成功了,经过几次恋爱,我对爱情已经无欲无求了。”entp搅搅手里的甜品,尝一口,齁甜,默默把甜品推到一旁。“所以你又可以不用和我避嫌啦。”


“infj!好巧。”


这时entp见infj和一个衣着靓丽的女孩打招呼,耐着性子等人走后,赶忙问:“她是谁?”


infj夹起一块肥牛放进entp碗里,“被放鸽子的相亲对象,后来她又联系我见了一面。说是喜欢我很久了。”


“哦。”entp答应一声,把肉重新夹起裹上辣椒油,若无其事享用食材。但实话说他心里仍不是滋味,他把这种感觉姑且归为害怕朋友背叛誓言,继续追问:“觉得怎么样?”


“见解独特,也挺可爱的。”infj想也没想就回答,用筷子在米饭中插出几个洞,过了片刻才又加上一句“但我不会和她在一起的。”


entp莫名松口气,紧张地心弦骤然松弛。旁边人就见他举起饮料杯子,吆喝要干一杯。


“傻瓜。”infj没忍住笑出声,可乐有什么好干的。


玻璃杯清脆一声碰撞,空调里一阵冷风吹得entp瑟缩。明明是闷热的火锅店。


4.

infj近来精神状态及其糟糕,安眠药的剂量也逐渐增加,到最后,迫于同事们的关怀他还是决定请假回家休整。


“infj,我好无聊啊,可能你下一次见到我我就又有新对象了。”电话那头刚下早班的entp传来活力的声音,“不说这个了,我买了一个天文望远镜,有时间去郊区看吧。”


屋内窗帘封死,真像是一个地窖。infj闷闷地应了一声,匆匆挂断通话。


entp刚觉得迷惑,就收到infj传来的新手观星指南。


infj:嗓子哑了,说不出话,先提前祝福你找到对象。


entp注视白框里的两行黑字,又仰头瞧瞧灰蓝的天空,把手机塞进卫衣兜里,上肢无力勾了勾和包,又垂在一侧。


这时他注意到前面精品店里的一个女孩。


眼熟,哦,上次和infj打招呼的那个。不知道究竟怀着怎样恶劣的心情,entp跑上去和女孩搭讪,他一向张扬的。


姑娘先是错愕,后是思索。


不过出乎意料的,她抬手给了entp一个响的。entp睁大眼睛,确定脸上的痛感不是假的后,刚准备发作,可接下来的话堵住了他的嘴。


“真不要脸,有了infj还找别人。”女孩踩了一脚entp球鞋,但没有留下圆圆的皮鞋印子。


“可我”不喜欢infj啊,然而这句伤心话entp怎么都吐不出,只好改口:“可我又没和他交往。”


infj也不会喜欢上我。因为我们两个约定好了的,不为爱情丢失自由。只要有一方违背了,他们连朋友都做不成!entp恨得差点跺起脚来。


气氛陷入僵持。


“额,不好意思,我看你们挺亲密的,而且infj那天……”那姑娘脸上流露出囧样,还带着吃惊,一个劲朝entp道歉,话语间竟然掏出200块钱准备赔偿他。


entp注意到女孩话里可能隐藏的重要信息,没理会百元大钞,忍不住捏姑娘的肩大吼起来:“infj那天怎么了!”周围人都朝这边看过来,entp才不好意思颤颤收声,松开对方。


“不,他只向我描述了喜欢的人的模样,向往自由,充满朝气等等。”姑娘眼眸弯弯,比了个嘘声动作继续道,“我那天一看见infj眼神就觉着是你,如今见了你更是肯定。”


entp瞳孔放大,肚子里那股燥热又涌上大脑。兴许是天气的缘故。


果然,他们的结论准没错的。如果你不够谨慎小心,爱情会使人丧失美德,变得面目狰狞,心胸狭隘。infj,我恨死你了,恨死你了。


跑出精品店的entp停在大街,不知来路也不知去向,如无助的海鸥仍渴望飞翔。


道路正中央,一个年轻的entp。他试图拨通infj号码,电话那头却永远的“对不起,您的……”来作答。现在的entp可谓万分急切,他有满肚子话想质问。


entp无奈,只好请了下午的假,直奔infj公司。


他一边跑一边思索,越是思索就越是冷静,愈是冷静愈是发觉自己的愚蠢。到最后,只是迷迷糊糊呢喃:infj……infj……entp觉得自己快飘起来了。


可奔向公司的entp没有找到心心念念的infj,他累得喘气,只好往infj家的方向拔腿而去。


一阵猛烈敲门,无人开。心焦的entp总算记起和包里就有infj家钥匙,笨手笨脚地,反复插了好几道门洞,才堪堪推门而入。


屋子里暗得毫无生气,entp呼出一口气,用T恤下摆部分擦拭去来时的汗珠。


他起先蹑手蹑脚踏上木地板,木板随之发出吱吱呀呀的细微响动。entp小心翼翼推开卧室门,像个贼。下一秒,他拉开窗帘,他让阳光进来,他让晦暗明亮。


——一个满脸疲倦的infj,静静躺在雪白的床。那样温和,那样脆弱啊!


entp坐在床边,嘴角微微翘起,把床单压出了些许褶皱。刚平静的心却因为余光注意到床边的药品,再次下沉。


滴答滴答,一滴水的蒸发。


慌里慌张间,entp摇晃infj身体,拍他的脸,掐人的脸,都没有任何动静。


王子满心欢喜通晓真相,海的女儿却化成泡沫,先一步翱翔在蔚蓝的天,这又怎么行!entp身体僵硬住,颤巍巍掏出手机输入120。


infj,我,恨,你。


就在这时,一个闷哑冷峻的声音安抚了悲哀的王子。


“你坐到我手了。”


颠簸的船儿涌入平稳的心海,一缕天光穿透,entp的血液重新涌动。


至于未来如何,就依entp意思,保持开放吧。


Fin.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79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